【台語新聞】安心旅遊7/1上路 7300旅宿搶報名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趨緩,政府安心旅遊補助5大方案7月1日上路,15日開放旅宿業者報名,目前全台灣一萬兩千家旅宿就有7300家搶報名,這也是各項國旅補助舉辦以來第一次活動開跑就有這麼多家業者參與!國旅熱度攀升,華信航空統計,5月份國內線離島航點平均載客率,金門與澎湖航線已高達約75%,規劃向同集團的台灣虎航租飛機投入離島澎湖、金門航線營運,民航局審查通過後,最快7月5日台灣虎航班機將首度出現澎湖,預計每天可增加將近2000個機位。

旅客說:「有搭到飛機就好像有出國這樣子。」旅行社副總李慶良說:「澎湖最旺搭配花火節。」現在一飛沖天的就是國內旅遊,就跟豔陽高照一樣熱呼呼,松山機場國內線往澎湖的櫃台出現了排隊人潮,飛去玩的大家好久不見。

旅行社本來是歐美線、東北亞、東南亞的廣告單看板,通通放上了國內旅遊宣傳,夏天親子遊最愛衝的日本環球影城廣告布條暫時旁邊杵著打入冷宮。旅行社業者李慶良說:「搭配這個國旅安心旅遊補助方案以及振興券,所以這個旅客成長比例會比去年同期至少成長了六成到七成以上。」

也因為國旅熱度創高溫,華信航空規劃向同屬華航集團的台灣虎航租飛機,飛離島澎湖、金門航線,民航局審查通過後最快7月5日虎航班機將第一次出現澎湖,預估每天可再增加近2000個機位,將在7月1日上路的安心旅遊補助方案,報名的旅宿業者也噴發,從15日開始到現在,全台灣飯店旅宿1萬2千家目前報名就有7300家,預估衝破8000家,也是國旅補助舉辦以來破天荒活動一開跑人氣就這麼熱,疫情解封哥哥姐姐想玩想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