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登革熱 北市逾千志工清理環境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來了,更要小心登革熱,2015年是登革熱爆發最嚴重的的一年,造成218人死亡。如今大家保持社交距離,但環境打掃可別忽略掉,台北市環保局動員了12個行政區,超過一千位的環保志工一起來清理社區,一起杜絕病媒蚊孳生的可能。

志工說:「灌木叢看一下來百寶箱。」志工們仔細著在灌木叢中一一翻找,夾出好多垃圾,尤其是這種裡頭有積水的,最容易孳生病媒蚊,消毒班班長高健富說:「像這個地方有水我看一下有沒有孑孓。」時序進入夏天,現在新冠病毒疫情趨緩,大家都展開防疫新生活,但對登革熱可不能大意。

因為2015年,是台灣登革熱爆發最嚴重的一年,當年有218個死亡病例,提醒民眾,假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感染登革熱的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並且通報,台北市環保局局長劉銘龍說:「全國的病例停在54個,那接下來慢慢可能國門會開放,就有登革熱再度移入的可能,所以在這樣情況下,必須要做好預防打理的工作。」

台北市12區動員了千位志工,開始對公園社區進行清理,再加上灑藥杜絕病媒蚊孳生,平常民眾也要做到,「巡倒清刷」,將室內外的花盆容器,把積水倒乾淨,也該定期清潔刷掉蟲卵,才能避免病媒蚊孳生,有效防堵登革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