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數2人 零成本電影奪全美票房冠軍

觀影數2人 零成本電影奪全美票房冠軍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疫情期間,有片商出怪招,讓自己奪下美國票房冠軍!受疫情衝擊,電影院開得少、沒片子上映,有導演自掏腰包、在戲院包場,他和製片兩個人來看而已,但這樣的票房列入紀錄,等於他們才花台幣75萬,就拿下票房冠軍,也成功製造話題,至於台灣的電影院復甦了嗎?國內外動向帶你一起掌握。

因為疫情衝擊,美國的戲院在上週起有限度營業,但你知道,上週美國票房冠軍是哪部片嗎?一部全程使用雲端視訊軟體ZOOM拍攝的電影「UUBSCRIBE」以零成本的製作費,拿下25488美元票房,約75萬台幣票房拿下冠軍,所有的票都是導演、演員包場的,只有兩個人到場看,成為疫情當中的話題怪招,至於台灣的電影院復甦了嗎?國內外動向帶你一起掌握!

電影片段說:「驚喜生日快樂。」就像是在開視訊會議,但其實這是一部恐怖片「UUBSCRIBE」,由演員ERIC TABACH跟紐約電影製片人CHRISTIAN NILSSON,以ZOOM拍攝,找來喜劇演員好友們,一起演出,零成本,卻以約台幣75萬的票房,拿下上週全美票房冠軍!UUBSCRIBE劇組說:「UUBSCRIBE是美國票房第一個電影,UUBSCRIBE第一名。」

奪冠的主要原因,因為疫情期間,電影院沒開也沒片上映,而導演跟演員,自掏腰包在一間電影院包場,全場只有導演跟製片兩人觀看,雖然是自費,但票房也列入紀錄,也成為疫情中的話題奇蹟!因為疫情影響,雖然美國加洲,上週部分電影院已經解禁,但還是沒觀眾敢上門,全球最大連鎖戲院AMC,預估第一季虧損21億美元至24億美元之間。

而台灣雖然已經解禁,即使週六,電影院人潮還是很少,甚至一個賣票櫃台就直接關閉。影城公關副理李光爵說:「五月相較大概少了八成到九成,那六月可能也是大概少了八成多的票房。」影城認為,七月強檔國片多,包括謝欣穎主演的《怪胎》,柯震東、林依晨主演、柯孟融執導的《打噴嚏》陸續上映,外加上屍速列車二、花木蘭等大片,有機會帶動國內電影院業績,但能徹底回溫嗎?還是受到國外疫情影響,變數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