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奢令」鬆綁1年 估挹注國旅百億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宣布,在未來一年內,鬆綁公務機關的「禁奢令」。過去公家單位舉辦員工旅遊、培訓,都只能用公務單位的場地,或是不能預定飯店會議室,現在全面鬆綁,要為國旅帶頭點火。禁奢令一開,公部門到底盤整了多少銀彈?又會帶來了多少商機?來看我們的報導。

記者王源澤說:「公務單位過去如果要辦活動,只能在像這樣的公務場所舉行,22號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鬆綁禁令,未來公務人員要辦活動,提出申請之後,也可以在這樣的星級會議廳舉行。」

仔細看,公家場地布置簡單,設備有點歷史,而星級的會議室,則備有點心飲料,舉例來說像位在台北市的公務人力發展中心,30人會議廳半天的場地費是6000元,而星級飯店提供中場休息茶點的50人會議室,平均每人費用1700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可以訂定各個飯店業者等等,也是促進業者走出困境。」

政府要促進飯店業者走出困境,蘇揆一聲令下,包括員工旅遊會議,訓練講座場地費全部鬆綁一年,31個部會單位,可望投入100億挹注國旅市場,光是交通部轄下單位,就預期創造6.8萬國旅人次,經濟部財政部,也能貢獻超過14億。

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說:「都可以用比較好的場地,可以帶動這樣的一個,我們旅館業的整體的經濟。」政府投入百億,要為國旅點火,盼望讓業者感到一絲暖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