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再推7款「元氣便當」 6/24起期間限定開賣!

台鐵再推7款「元氣便當」 6/24起期間限定開賣! | 華視新聞
(台鐵提供,組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友戲稱,台鐵是被火車耽誤的便當店,這一次台鐵局再度推出7款新口味的便當,分別在6個不同縣市的餐務室,民眾想吃到所有口味,可得跑遍全台,6月24日正式開賣。

滿載幸福味!元氣便當6/24起全台開賣

台鐵局表示,轄下台北、台中、高雄、七堵、花蓮、台東等6個餐務室,自6月24日至7月31日止,每日限量販售7款不同口味的元氣便當,特別選用各地優質天然食材,精心研製,用心守護全民健康,讓大家環島旅遊之時,亦可品嘗各地區特色便當,豐富鐵道旅遊食的記憶。

台鐵局說,為了讓大家吃出滿滿的好元氣與好體力,全台各餐務室的廚師與營養師互相切磋及腦力激盪,研發出兼具健康與美味的特色便當,包括台北的紹興雞腿排及香椿蔬食便當、台中的麻油松阪豬便當、高雄的芋見元氣便當、台東的紅藜平安便當、花蓮的梅雞田園南瓜飯便當、七堵的養氣人蔘雞腿便當,使用蘊含媽媽幸福味的中藥或台灣在地新鮮天然食材入菜,友善支持本土農業。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民眾開始展開防疫新生活,台鐵局強調,品嚐台鐵便當是安心環島鐵道旅遊體驗不可或缺的一環,希望大家不管是環島遊或就近玩,都能品嘗台鐵各餐務室的元氣便當,讓便當裡的食材,帶領大家體驗台灣在地山海田野的生命軌跡,口口都是蘊藏幸福健康的味道。

元氣便當訂購資訊

●紹興雞腿排便當 100元

主菜嚴選鮮嫩雞腿排,以紹興酒、紅露酒、枸杞、當歸,冷藏醃製一夜入味,再以烤箱蒸烤及煙燻提味,口感絕佳;主食黃金薑黃咖哩飯配上香甜鬆軟栗子,佐以紅、黃甜椒、花椰菜、黑木耳、深綠色時蔬等健康天然食材,襯出紹興酒香與雞肉之鮮甜,為健康滿滿加分。本特餐食材有紹興酒,孕婦不宜食用。

紹興雞腿排便當。(台鐵提供)
紹興雞腿排便當。(台鐵提供)

●香椿蔬食便當 100元

主食使用一等米之白飯拌入香椿,以充滿田園風味的三杯猴頭菇作為主菜,佐以綠蘆筍、紅、黃甜椒、黑木耳、玉米筍、非基改豆包炒芹菜等豐盛時蔬,配上傳統好滋味的手工醃製薑黃蘿蔔片,清爽解膩,讓您吃出滿滿好元氣、好體力!

台北站台鐵便當本舖1、2及4號店販售,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香椿蔬食便當。(台鐵提供)
香椿蔬食便當。(台鐵提供)

●麻油松阪豬便當 100元

主菜為口感極佳的黃金六兩肉-松阪豬肉,與象徵媽媽味的簡單暖胃食材,麻油、薑片一起煸出香味交響曲,濃郁的麻油香與米酒烹煮過後散發迷人香氣再加上少許枸杞提味;副菜選用杏鮑菇、山藥、腰果及季節時蔬,為健康清爽的輕補料理,溫暖我們的心。

台中站及新烏日高鐵台鐵便當本舖販售,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本特餐食材有麻油,孕婦不宜食用。

麻油松阪豬便當。(台鐵提供)
麻油松阪豬便當。(台鐵提供)

●芋見元氣便當 100元

以南部辦桌必吃的油飯為主食構思主軸,採用一等三好米搭配營養價值高的紅藜、高雄在地食材甲仙芋頭、客家料理常用的乾魷魚、乾香菇並與經典油蔥蝦米飯拌煮,迸出獨特香氣;主菜為滷雞腿;副菜使用象徵疫情持續「加零」的經典滷蛋、清爽時蔬等,是一款可享受健康、養生,且深具南部傳統特色的創新台鐵便當。高雄東、西側及新左營、高鐵共4個台鐵便當本舖販售。

芋見元氣便當。(台鐵提供)
芋見元氣便當。(台鐵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