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器加盟夯 專家提醒小心陷阱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反而催生了很多無人機器的商機,也吸引不少想創業的人跟風加盟,不過人力銀行專家提醒,加盟容易陷入幾個陷阱,像是看準高展店率就跟著加盟,可能加盟主的營運根基還沒打好,反而提高失敗率,還有主打0加盟金的也要特別小心,很可能把金額轉嫁到原料跟裝潢上。

在螢幕上點選自己要的草莓口味,不用20秒旁邊這個小小的門打開,就可以拿到可口的冰淇淋。還有這個投幣咖啡機,出來的咖啡蓋子已經蓋好了,奶泡綿密也不輸咖啡廳。受到疫情影響無人商機變夯,但要加盟當老闆又怕賺錢變虧錢。

人力銀行發言人何啟聖說:「高展店率並不代表成功率,因為他在這麼短時間就展店這麼多家,也許它的營運總部的規模或根基都還沒扎穩,零加盟金所以這時候你可能就要去了解一下,它的進料還有甚至它的裝潢,這些費用跟同業比起來是不是有灌水。」

想加盟也得小心陷阱,除了看展店率和加盟金,如果特別誇大賺錢成效的加盟主也要特別留意。人力銀行發言人何啟聖說:「半年內就可以回收,一般來講的話是差不多一年半。」

專家建議最好跟總部的業務談條件,權益比較清楚明白,另外想加盟當紅商品也要評估熱度,才不會好不容易砸錢加盟,最後卻已經退燒,反而血本無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