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包辦勤務 大膽島警好「孤單」

朱培滋 翁乾晃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全世界最孤單的員警就是他!這是在金門大膽島上,國境最西邊的派出所執勤的員警潘明祥,就在大膽島去年開放讓民眾參觀後,成立大二膽派出所,他被派駐到這裡,不過因為人車少、又沒有酒駕,成了全台唯一不開罰單的派出所,那他的工作內容又是什麼?帶您一塊來了解。

騎上機車準備巡視,這是金門大二膽派出所員警潘明祥,每天的例行公事,不過執行勤務可能有點孤單,因為島上員警就只有他一個人,來自屏東的潘明祥,因為喜歡大膽島的風土民情,自告奮勇上島服務,即使沒有同事和長官,他可沒偷懶,除了例行巡邏,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協助上島遊客。

大膽島在去年開放觀光後,申請到島上觀光人數越來越多,疫情趨緩後、6月報名已經超過3000人,遊客只要一登島,就會看到潘明祥,戲稱他根本就是島主,潘明祥也相當怡然自得。

記者VS.大膽派出所副所長潘明祥說:「是唯一個派出所,不用開交通罰單的(警局),不是因為這邊沒有人車輛又少,這邊我都會跟他們講說,要戴安全帽,而且這邊沒有紅綠燈,也沒有賣酒,所以沒有酒駕的問題。」

金門縣警察局長張國雄說:「我們將來也持續的,要配合縣政府觀光政策的開放,我們人數可能還要再持續的增加,讓這邊旅遊的民眾,感覺到非常的舒適跟安全。」金門縣警察局長張國雄之後會加派人力,看來島主想要有同事一起在大膽島上班,未來有機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