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性別轉換APP暴紅 當心洩個資又被收費

蔡婷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應用程式FaceApp掀起熱潮,男變女、女變男,只要點點手指頭就可以完成心願,於是就有網友把政治人物拿來合成,像是女版吳怡農和蔣萬安都被稱讚神似美女藝人。不過資安專家就提醒,這種APP會要求用戶同意存取手機照片,民眾務必小心。另外如果不想玩了也一定要取消訂閱,才不會被無故收取年費,免得興致全消,得不償失。

最近應用程式FaceApp紅翻天,網友開心合成,轉換性別輕而易舉,女版蘇貞昌撞臉女兒蘇巧慧,女版吳怡農被說像藝人迪麗熱巴,昔日對手蔣萬安則是被說像湯唯。

趨勢科技資深經理劉彥伯說:「要求用戶去允許讓這個APP可以存取你的相簿,等於是讓這個APP它可以無止境的來做存取。」資安專家建議,玩這種APP最好使用被公開也沒關係的照片,以防個資外洩。

至於近日網友抗議被騙,明明試用期一過就把刪除程式,為什麼還會被收取990元年費?趨勢科技資深經理劉彥伯說:「事實上不是這樣,因為你的訂閱的服務,事實上是透過線上的商店來做付款的,一定要做一件事情,到APP裡面的內容或是通常在設定裡面,去找到取消的這個動作。」

玩變臉紓解壓力,照片不要太私密,不玩了程式也要刪乾淨,別忘記資安小叮嚀,才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