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七個月破千件 北市外送員事故多

蔡岳霖 彭冠霖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外送美食興起,也讓台北市光是因為外送事故,每個月平均下來,都有超過百人受傷,要怎麼讓外送員在道路上可以更安全,其實有專屬這些他們的訓練課,因為在調查下,如果真的有上過駕訓班,機車違規率可以減少到不到百分之五,都上了什麼課,一起帶您去直擊。

煞車動作看起來合理,教練喊停理由在這,教練說:「四根手指頭去控制煞車,力道的施加就是往裡面拉,這邊比重稍微強一點點,這邊的比重稍微弱一點。」拿出高標準看看駕訓場上面,來訓練的機車騎士後座都放著外送箱,他們都是外送員,教練說:「出彎以後眼睛盯著前方,沒問題再加速,轉頭早一點看下一個轉彎點。」

一個接一個排隊環場,教練直接拿出大聲公就怕學員沒聽見,可不是訓練個煞車就結束,課程包含緊急煞車轉彎要領、變換車道防禦駕駛,外送員說:「(教練)會講到一些我們比較,騎乘的時候會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教練不得不仔細,因為光台北市從去年10月到今年5月,台北市機車外送員,更是發生1290件交通事故,看看上個專門課可不可以,讓事故才減少一點,上課之外未來就看有沒有專用證照接著登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