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鐵推7款特色便當 暑假限定開賣

張益鈞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火車旅遊,讓人難忘的其中一個元素就是鐵路便當,台鐵為了暑假刺激觀光,特地推出七種地方限定款便當,一定要到當地的車站或販售點才吃的到,基隆有人蔘雞腿,台北則是紹興雞腿排,台中則有麻油松阪豬,花蓮則用員工自己做的醃梅,來做成梅雞田園南瓜飯,想七種口味都吃到,得真的環島一圈。

台鐵便當販售人員說:「這是雞肉針對夏天推出的。」大家伸長脖子仔細看台鐵便當有新菜色,花蓮站獨賣的梅雞田園南瓜飯醃梅提味加上在地時蔬,一開賣就有民眾想嘗鮮,買便當民眾說:「以往的口味也很好吃,但是新的口味想嘗鮮看看,我看到洛神花梅子啊。」

台鐵在24號一口氣推出七款新便當,從台灣頭基隆的養氣人蔘雞腿,用人參鬚枸杞及中藥材來滷製,台北則有紹興雞腿排,紹興紅露酒加上枸杞當歸,醃個一晚保證入味,吃素的也有香椿蔬食,主菜三杯猴頭菇搭配綠蘆筍、紅黃甜椒、黑木耳色彩豐富,台中則吃的到麻油松阪豬,精選黃金六兩再用麻油及米酒烹煮香氣足。

南台灣高雄的芋見元氣,吃的到辦桌油飯及大氣的滷雞腿,甲仙芋頭加乾魷魚增添美味,台東的紅藜平安,加入紅藜、洛神花、蓮藕、甜菜根濃濃原民風,還有花蓮的梅雞田園南瓜飯,便當每天限量只賣到7月底,菜色多元也被網友笑說台鐵根本是被鐵道業務擔誤的便當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