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引爆出遊潮 南庄老街業績漲3倍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吳建宏 報導  / 苗栗縣

端午連假各地景點人潮多,雲林朝天宮拜拜的香客和遊客絡繹不絕。天氣熱,旁邊賣剉冰的店生意特好,老闆剉冰、備料挖愛玉,忙到手發炎。還有苗栗南庄老街也是很熱鬧,老街四處都是遊客,賣名產的店家生意增加了2.3倍,樂到不行。

苗栗南庄老街好熱鬧,桂花巷裡裡外外都是遊客,小巷裡兩旁是賣名產的店家,走道被遊客擠滿,店家忙著介紹講到嘴巴都痠了,累歸累,但也心甘情願,因為連假第三天,遊客多讓店家賺進不少,桂花巷商圈協會理事長江醒聞說:「解封過後,我們南庄桂花巷商圈,比往年都成長了業績,有兩倍到三倍。」

另外在苗栗知名賣肉鬆肉乾伴手禮的店,店裡的人多到沒路可走,幾乎人手一籃每籃都裝好幾包,店員瘋狂補貨,收銀櫃檯前更是大排長龍。店員說:「這邊結帳不用等。」人潮一時湧入太多,收銀台塞車,原本只開三台收銀機,加開到六台,12名員工收錢打包,忙到不行。民眾VS.記者說:「買了一千八百多快兩千塊,每次都很好買,(自己吃還是送人?),對啊自己吃都送啊。」

人潮就是錢潮,雲林朝天宮連假三天也是遊客很多,加上天氣熱,旁邊的剉冰店老闆每天剉冰備料、挖愛玉,忙到手掌發炎,冰店老闆VS.記者說:「就整個肌肉都在發炎,(為什麼會發炎?),太操勞就發炎了。」忙到手發炎也樂此不疲,解封後連假遊客潮重現,讓店家開心賺一波,彌補受到疫情影響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