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尊神明排排坐 搭遊覽車參加防疫法會

上百尊神明排排坐 搭遊覽車參加防疫法會 | 華視新聞
(翻攝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臉書,下同)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近日網友流傳數張「神像搭乘遊覽車」的趣味照片,北港朝天宮日前證實,是為了參加「百廟眾聖護蒼生,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的記者會,才會讓眾神明一起搭乘遊覽車北上。

近日有網友在社群網站流傳數張照片,一尊尊的神像搭乘遊覽車,排排坐的逗趣畫面,引起熱烈討論。北港朝天宮說明表示,這是為了參加「百廟眾聖護蒼生,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的會前記者會,12日清晨安排眾神明搭乘一台遊覽車一起北上,當天來回。

神像坐滿遊覽車 原來是這理由!?

廟方指出,由於有上百尊神明要一起移動,一來沒有合適的神轎運送方式,二來是考量疫情嚴峻,避免過多人力聚集,才會採用遊覽車方式,載送眾神明。而遊覽車的扶手、椅背也可以用於固定,只需派一人隨行即可,兼顧效率與防疫。

照片中可以看到,雖然是三尊神像一起坐一排雙人座,但一點也不擁擠,椅墊上還先鋪上了大金紙才讓神明乘坐,也改以紅線取代安全帶,儘管是防疫方案,但一點敬意也沒有減少。

法會為疫情祈福 鼓勵信眾線上參加

朝天宮指出,鑒於武漢肺炎(COVID-19)越演越烈,人心惶惶,除了專業防疫指導,也需要宗教界的力量,安撫人心,才會舉辦「全球疫情祈福法會」。訂於 3/30到4/5舉辦,但廟方強調,法會當日為避免群聚風險,並不鼓勵信眾到現場參加,只要透過網路填寫報名表,就可以參與祈福;也可以透過觀賞法會的線上直播,在家一起參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