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天熱過度吃冰.喝茶飲 恐增中暑風險

黃昱賦 劉漢生 許利森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讓許多景點塞滿人潮,像是台南安平老街,湧入大量遊客,不過也因為天氣炎熱,讓這裡的冰店生意相當火紅,醫師提醒,別急著吃冰,否則一下子吃太快,消暑不成,讓身體變得更不舒服,另外也有人會選擇買杯手搖茶類飲料解渴,要注意茶類利尿,如過沒有適時補充白開水,還是會有中暑風險。

人潮密密麻麻,端午連假,台南安平湧入大量遊客,日正當中氣溫飆高,也讓冰店生意強強滾,剉冰堆的相當高,淋上糖漿跟煉乳之後,當然要放上現在盛產的芒果,配料塞滿滿,沒有在客氣,酸甜可口冰冰涼涼,吃下一口暑意全消,不過還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高醫家庭醫學科主任李純瑩說:「很熱的氣候氣溫環境然後馬上吃冰,當然是可以稍微消暑,但是建議慢慢的吃那最重要天氣熱要消暑,還是要注意在水分的補充,還有環境上面的溫度調節。」

吃冰解身體的熱,卻無法解身體的渴,除了多喝水,也得注意不要喝太多,容易利尿的茶類。高醫家庭醫學科主任李純瑩說:「它是反而利尿所以說並不是說,我們做為水分補充的一個好的飲品。」天熱出外遊玩,如果水分補充不足加上流汗,反而可能脫水,白開水多喝最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