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抓亂丟菸蒂! 彰化2個月開罰70件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習慣亂丟菸蒂的癮君子要注意了,彰化市公所最近在火車站、公車站和人行道旁,用錄影器材側錄民眾亂丟菸蒂,不管是彈在地上、丟進水溝中,或者是從車內丟菸蒂到馬路上,都違反了廢清法,市公所說兩個月以來,總共開出了70多張罰單,第一次會罰1200元,如果累犯最高能罰到6000元。

辛苦的清潔隊員才剛把地上的菸蒂掃掉,等公車的女子又把手中的菸蒂彈到地上,還有人是從車內把菸蒂彈到馬路上,或者是蹲在路旁抽完菸,就把菸蒂丟入水溝中,還有人丟了馬上轉頭就跑,以為沒人會注意到,但這些沒公德心的行為全部被拍得清清楚楚。

彰化市公所根據影像,兩個月來開罰亂丟菸蒂,高達70多件。彰化市長林世賢說:「我想你在路邊丟車子上丟,都會被錄到喔錄到了就會追蹤,會以車追人如果拍到車牌就罰車主,就會叫你來繳罰款,如果是機車也會追蹤到你。」

除了用移動式的錄影器材取締,環保局也不定時派人,到公車站火車站附近巡邏,發現亂丟菸蒂,第一次開罰1200元,如果累犯,最重可以罰到6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