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指考登場 首度持「入場識別證」應考

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大學指考今(3)日登場,一連考三天,報考人數再創新低,4萬3千人上陣,疫情影響,考生除了必須量體溫,也首次必須持入場識別證進入考場,因應高溫酷暑,考試時會開冷氣,前後門關上,但是窗戶要開10至15公分,保持通風!考試也必須全程戴口罩,屢勸不聽,可能考試會零分計算!防疫優先,今年也不開放家長陪考,家長只能送到門口跟孩子擁抱打氣!

考生說:「幸運物你的幸運物,這猴子是我朋友的,他都帶著它考試所以他考很好他就借我,希望好運可以相傳延續下去。」臨時抱猴腳,拜託好運來個臨門一腳,大學指考第一天,物理化學生物闖三關,4萬3千位考生,上戰場前除了要過量體溫這一關,今年考生要亮出這張入場識別證才進得了,只有爸媽進不了,因為今年不能陪考,校警拉起封鎖線,十八相送只能送到這送你愛的抱抱。

家長說:「(孩子)有沒有緊張昨天晚上,沒有他從來不緊張媽媽緊張。」家長說:「你說孩子考幾年?今年第三年,第一年念的大學不喜歡算了,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三年不晚天啊現在養小孩很辛苦。」

要防疫也要防曬,指考考場通通開冷氣,前後門也關上,但窗戶打開10到15公分求通風,考生全程都必須戴上口罩,勸不聽的考試可能會抱蛋,家長說:「很辛苦耳朵長期戴口罩都有撕裂傷。」家長VS.考生說:「(風扇)誰要用我的陪考太熱要用對,因為你有冷氣對你有冷氣可惡,奇怪那你去考。」孩子在裡頭被考卷考,爸媽在外頭被太陽烤,聽著知了叫,祈禱孩子每一題也知了答案都知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