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遇居家隔離、檢疫?擬7月20日至22日補考

指考遇居家隔離、檢疫?擬7月20日至22日補考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武漢肺炎( COVID-19)疫情衝擊,接下來7月的大學指考,有些考生可能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影響,無法如期考試,大學招聯會今(21)日決議,若確定考生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個案,大考中心會主動通知補考。

指考補考日期 7月20至22日

大學招聯會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考生可能因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無法參加今年7月3日至5日的指考,今開會決議,設定補考措施,補考日期設定為7月20日至22日。

招聯會表示,經大考中心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勾稽比對,確認考生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個案者,就可以參加7月20日至22日的補考,不過補考得由大考中心主動通知。

至於確診病例、自主健康管理的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個案,招聯會說明,必須主動檢附相關證明文件,舉證說明因疫情不可抗力因素,審核通過後才能參加補考。

規格比照正式指考 放榜統一8月7日

招聯會強調,補考試務規格比照正式指考辦理,補考考生所報考的所有考科都會辦理補考,且考科的範圍與題型配分與正式考試相同。

另外,為顧及考試入學管道分發採計成績的一致性,所有參加補考的考生,無論是否已經考過正式考試的任何科目,全部都以補考成績計算,補考成績單將在7月31日寄發,填志願的時間比正式指考考生的時間晚,不過全體考生的放榜時間統一在8月7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