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定位凸槌 異常近5千件僅77違規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疫,返台的國人都必須接受居家檢疫14天,但沒想到這個定位系統卻常有誤差。北市府警察局勤務中心統計,光從今年2到6月,通報了8563件,但出現定位系統異常的,就將近5000件,只有77件是真的違規,離開居家範圍。還有居家檢疫,因為住在郊區訊號不穩,30個小時被員警三度敲門確認,嚇得她都不敢睡覺。

居家檢疫者周小姐說:「手機也都沒有問題,可是定位一直出問題,就是害的我真的是,兩個晚上都沒有睡覺。」明明乖乖待在家,卻因周小姐住在靠近接近山區,訊號不穩,導致她狂收簡訊,說你已離開居家範圍,不分夜晚,從6月30日晚上10點,7月1日的深夜11點,隔天清晨7點又出現,員警33小時三度登門,簡直是疲勞轟炸。

周小姐說:「我覺得比較困擾是不敢睡覺,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簡訊會響,員警上門其實很辛苦,因為不只我一個人,如果說山區很經常響的話,他們可能一個晚上就一直在跑這些地方。」但其實周小姐並不是第一個個案,以台北市2到6月的,警察局防疫警報簡訊,總件數8563件,定位系統異常就有4933件,離開居家範圍77件,誤差值近6成。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說:「最後裁罰的其實只有191件,大家從裁罰數字就知道,因為定位失準造成的烏龍,其實占了絕大多數。」其實不只台北,全台縣市也不斷傳出,電子圍籬定位系統不準,目前警方只能通報給警政署跟疾管署,希望這技術性的問題能夠徹底解決,別讓民眾跟基層員警心力交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