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列台首波免隔離名單 未含中美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政府3號,公布了第一批入境英格蘭地區免隔離的國家名單,包括台灣在內,總共有59個國家和地區名列其中。7月10日開始,從新冠肺炎疫情低風險國家入境的旅客,可以不用接受14天自主隔離限制。而首波名單,除了台灣,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但中國、美國則不在豁免名單上!外交部也今天(4日)表示,這彰顯台灣的防疫成就獲肯定,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未來對英國入境人士,以專案辦理盡量給於協助。

CNN主播說:「英國政府做好準備,解除超過50國入境隔離。」英國政府3號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台灣、韓國、日本等,總共有59個國家和地區,7月10號開始,從這些疫情低風險國家,入境英國英格蘭地區的旅客,不必再接受14天的自主隔離,但這豁免名單,並沒有包含,中國、美國、瑞典以及葡萄牙。

英國的首批豁免名單包括台灣,我國外交部也回應誠摯歡迎,樂見英國基於科學原則,開放台灣旅客免隔離入境,台灣的航空業者,也陸續規劃增加飛往倫敦的班次。不過當地疫情還是相當嚴峻,確診人數超過28萬4千人,台灣也要開放英國人士入境嗎,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很多的商貿科技的往來,學術的研究上面,能夠以專案來辦理,盡量予以協助讓雙方的往來,能夠更確實有這樣實質的效益。」不過,英國這項措施,目前只適用於入境英格蘭,入境蘇格蘭、威爾斯或北愛爾蘭的旅客,還是得接受14天的自主隔離,否則將挨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