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日增境外個案 案449南非返國確診

雷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趨緩,對於邊境的管制也逐步鬆綁,不過卻也讓病毒悄悄的來,連著兩天都新增境外移入個案,今(3)日新增的是一名長期在南非工作的50多歲男性,返台前有在南非當地檢驗,後續發病,卻被評估為一般感冒,好在返台後有主動告知,最後採檢確診,指揮中心評估,有可能是發病前的潛伏期還測不到病毒,導致採檢的報告不準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個案。」7/3新增的是一名50多歲男性案449,因為工作長期居住在南非,返台前6/24號在當地採驗新冠病毒,6/27報告陰性卻在當天下午出現發燒.全身無力的症狀,隔天再次會診被診斷為一般感冒服藥後症狀緩解,6/30號杜拜轉機7/1回到台灣沒有症狀,有主動告知經過採檢7/3確診X光檢查有肺炎情形,機上前後兩排的13名乘客居家隔離,14名機組人員則是自主健康管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發病的前兩天有傳染力,PCR比較容易被驗出來,所以這一例應該看起來剛好是在,發病的前三天驗的,陰性的可能性比較大。」

另外針對邊境鬆綁指揮中心宣布,7/4零時開始,外籍人士和港澳人士持有居留證者,通通都不再需要核酸的檢測證明就能入境,回台後只需要居家檢疫14天,大約有兩萬人受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些國家它可能這個檢驗,的確是有比較不方便,另外這些外籍人士的有居留證的人,在3/19之後他們都可以自由進出台灣,所以把他視同國人的一個做法。」

隨著疫情的趨緩空蕩蕩的機場,開始有了人潮,從過往單日1000以下的人次,這兩周已經上升到1200左右,但如何在人潮增加的情況下繼續控制疫情,將是邊境面臨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