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玉山「爽約」列黑名單 半年禁入山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趨緩,民眾可能會開始想登山,不過提醒山友們,向玉山管理處提出入園申請千萬不要爽約,因為根據規定,如果山友沒在1天前取消預約入園,就會有半年的時間被列入禁止入園的黑名單中,而根據統計,從今年一月到現在已經有1300名爽約的山友被列入了黑名單。

來到玉山呼吸新鮮空氣,疫情解封,入園申請人數也跟著增加,不過玉管處說,從今年一月到現在已經有1300名山友因為提出入園申請又爽約,被列入了禁止入園的黑名單中。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說:「如果說他都沒有取消,然後無故不入園的時候,他等於是佔掉這樣的一個名額跟機會,所以我們會讓他在半年內不能再申請入園。」

依照玉管處規定,除非受到颱風或天氣影響,山友最晚要在登山前1天在網路上取消,但繳交的費用不能退費。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說:「14天前申請取消才會退費。」

玉管處強調,因為排雲山莊的床位和食物都有限,入園名額很珍貴,才會希望山友不要爽約,另外就算是單日來回的登山隊伍也要到排雲山莊接受查核,否則一樣會被列入黑名單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