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攀八通關古道墜邊坡 黑鷹吊掛救援

尹智剛 方起年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57歲林姓女登山客,今(4)日上午攀登八通關越嶺線時,在步道23.2公里處,不慎失足摔落約20公尺高的邊坡,疑似撞到頭部,意識模糊,腳踝也骨折,無法行走,內政部空勤總隊獲報後,立刻派出一架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在玉里國小永昌分校後將患者後送,目前這名患者,已經轉送花蓮慈濟醫院進行後續觀察。

空勤總隊弟兄將繩索牢牢固定在擔架上,緊接著揮手示意,直升機機組員立刻回收人員和擔架,齊心協力把受傷民眾送上直升機運下山,飛離現場,1名57歲的林姓女登山客,4日上午和登山隊攀登八通關越嶺線,在步道23.2公里處不慎失足摔落約20公尺高的邊坡,疑似撞到頭部意識模糊,腳踝也骨折沒有辦法行走,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陳力平:「患者頭部有撕裂傷胸腹部有疼痛,然後左小腿有血腫。」

空勤總隊接獲通報派出一架黑鷹直升機救援,中午12點29分降落玉里國小永昌分校,交由救護人員後送玉里慈濟醫院救治,目前已轉送花蓮慈濟醫院進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