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涼麵抽驗 初檢40業者17家不合格

蔡婷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不少民眾喜歡吃涼麵消暑,不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5月中起針對連鎖超商、賣場、小吃店等涼麵販售商進行抽驗,抽驗的40家業者中,光是初檢就有17家不合格,複檢後也還是有3家大腸桿菌超標。提醒民眾在吃這種未經加熱的食品時,還是要多留意店家衛生。

炎炎夏日沒胃口,吃上一口涼麵真的好消暑。不過民眾要特別小心,因為裡頭的大腸桿菌量可能已經超標。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說:「經過初複查之後,有三家涼麵的大腸桿菌群檢驗出來是不合格,不符合我們的衛生標準。」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40家涼麵業者進行抽驗,複檢後大腸桿菌還是超標的涼麵業者,分別是木桶飯丸店、眷村涼麵以及張春涼麵,不符合一般熟食規範。涼麵業者說:「生意越差,麵就應該會越有問題嘛,疫情期間,大家都生意不好大家都會放著。」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說:「希望他適量的拿出來作陳列,那賣完了之後再從冷藏室拿其他的產品出來,才不會讓它一直暴露在室溫下,造成大腸桿菌的孳生。」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業者,涼麵要保鮮,店家的環境要保持乾淨,製作人員的手一定要洗乾淨,器具要有效清潔消毒,疫情難免影響店家生意,不過衛生安全還是不可馬虎,才能把健康還有安全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