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 排雲山莊減床位.分時段供餐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為了配合防疫,玉山排雲山莊將原本116個床位縮減成60床,讓兩床之間留下一個空床位,維持社交距離,供餐時間也會分成三段,降低登山客彼此接觸的機會,另外在登山口也會測量額溫,如果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人就進止進入。

走進房間,床位分成上下舖,一次可以擠到5個人,玉山排雲山莊的住宿房間總共有116個床位,但為了防疫將會縮減一半。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從即日起調整為住宿60位喔,那採一個空位一個住宿床位的,一個控管分配床位喔,那當然我們呼籲說遊客,管制遊客說進入排雲山莊以後一律戴口罩。」

除了住宿要保持社交距離,排雲山莊也規劃供餐會分成三個時段,減少登山客彼此接觸的機會,另外還會在登山口測量體溫,如果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都會禁止進入。登山客:「我覺得這個是很需要,不然的話住通鋪其實是而且是在密閉的空間裡面,大家晚上很冷也不會開窗戶,所以就是分流是好的。」

不過也有登山客擔心,玉山申請人數很多,本來就很難被抽中,現在又縮減床位,想登玉山更不容易,管理處說,受到疫情影響,申請人數少了三成,因此暫時不會影響到中籤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