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瘋台東秘境 林管處籲:勿擅闖保護區

國旅瘋台東秘境 林管處籲:勿擅闖保護區 | 華視新聞
警方勸導非法進入管制區遊客。(台東林管處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各項防疫措施也陸續解封,許多人規劃到戶外旅遊,有旅行業者規劃秘境溫泉之旅、登山健行路線、野溪溯溪挑戰等遊程,不過近期卻有民眾擅闖管制的大武山自然保護區,台東林管處聯合警方進入管制區對遊客進行勸導。

台東成國旅首選 秘境.溯溪遊程夯

台東因為自然環境優美,交通日漸便利,加上獨特自然景觀加持,眾多秘境溫泉之旅、登山健行路線、野溪溯溪挑戰等遊程,讓遊客從山到海流連忘返,每逢假日吸引了眾多各地民眾及外國遊客前來旅遊。

假借溯溪闖保護區.非法狩獵 參與民眾恐不慎觸法

台東林管處指出,許多在地旅行業者嗅到商機,紛紛推出各種新潮的秘境溯溪遊程,極受年輕人歡迎。這類活動往往利用改裝車輛載運民眾,沿溪床上溯進入山區內進行野營及野溪溫泉戲水。然而其中常有部分業者,在路線的規劃上未經申請即進入屬於管制的保護(留)區內。

另外還有業者仿效國外休閒狩獵風潮,加入了非法的狩獵活動做為賣點,或假借溯溪旅遊,由溪床進入林班地內竊取林產物,以合法掩護非法,民眾在不熟悉法令參與此類活動,恐致使民眾不慎觸法,甚至面臨罰鍰及囹圄之災。

擅進保護區是違法! 林管處:會加強取締

台東林管處表示,相關活動如未經申請進入自然保護(留)區內,或具商業性質的狩獵行為及任意攜出森林主副產物,已違反森林法、文化資產保存法以及野生動物保育法。

林管處與警方將密切注意轄區內各種非法遊程,除將加強巡視取締外,並呼籲民眾於暑假期間野外從事休閒活動時,應注意自身安全,遵守相關法令,勿任意獵捕、採集野生動植物,並應仔細詢問業者合法登記資料、相關活動安排及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