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實彈預演最終回 火砲射擊超震撼

黃種瀛 林品鑫 SNG 報導  / 台中市

漢光演習最後一次實彈預演,上午在台中甲南海灘採「實兵實彈」模式進行反登陸操演,空軍IDF以及F16戰機、海軍濟陽級軍艦和陸軍地面火砲,分別對海面假想敵軍實施射擊,雖然上午天候不佳,陸軍眼鏡蛇和阿帕契直昇機沒有參與演練,但裝甲車和雷霆2000火箭以強大火力集火射擊,畫面相當震撼。

敵軍從海面來犯,IDF和F16戰機分別進行五梯次對海炸射並發射熱焰彈,交叉掩護脫離,陸軍雷霆2000火箭,也對目標進行大面積射擊。

敵軍的衝鋒舟艇逐漸逼近,地面的陸軍自走砲鎖定目標進行第二波攻擊。國人自製的8輪雲豹裝甲車對逼近灘頭的敵軍部隊發射煙幕彈,再以30機砲掃蕩進犯的登陸舟艇。

漢光演習前的最後一次實彈預演,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到場視導,並開放媒體拍攝,雖然上午因為天候不佳,眼鏡蛇和阿帕契戰鬥直昇機沒有參與演練,但陸軍各式火砲和裝甲車在鏡頭前近距離實彈射擊,畫面相當震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