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艇翻上兵拔管 承辦少校輕生亡

蕭雅心 邱顯雄 陳信仁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海軍陸戰隊3日操演發生膠艇翻覆意外,承辦這次訓練的教官之一,楊姓軍官,在隊部裡被發現自我傷害,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這次操演意外,造成三名士官兵命危,最晚被救起的26歲蔡姓上兵,在家屬同意放棄急救下不幸過世,另外兩名官兵仍全力搶救中;當中34歲的道姓男中士,還有4名子女在家寫祈福卡等著爸爸回家,親友也一起為他禱告,希望早點傳來好消息。

蔡姓上兵家屬說:「請你下車。」接到消息,家屬趕到殯儀館,難掩悲痛,在家屬同意放棄急救下,蔡姓上兵宣告不治。蔡姓上兵叔公說:「(你對他的印象如何),印象不錯,印象大家都很好。」

親友趕來,對於噩耗感到難過,海軍陸戰隊3日操演過程,因海象驟變膠艇翻覆,造成1死2命危,親友齊聚一起,為還在搶救中的,34歲的道姓男中士禱告,神情悲痛。道姓中士親家說:「我們都希望(他好起來),因為小孩子那麼多。」

一張張祈福卡寫下孩子對爸爸的聲聲呼喚,希望爸爸早點回家,只是才剛發生這樣的意外,又驚傳承辦這次訓練的教官之一,楊姓軍官在隊部被發現疑似自我傷害,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而今年4月初,因為爆發磐石艦染疫事件,楊姓軍官就在臉書分享一篇文章,內容感嘆軍人保家衛國,「卻在出事時放大檢視逼迫我們到死路」。

不過海軍教準部針對事件,也做出回應。海軍教準部發言人張存義說:「配合司令部調查小組初步了解,該員並沒有受到任何長官的責難。」海軍司令部表示,楊姓軍官和同袍間情誼深厚,責任感重,發生落海意外後,曾吐露感到沮喪難過,因此綜合研判,楊姓軍官因感到自責,而發生這樣的不幸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