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影片再反駁吳怡農 國防部:從不作秀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陸戰隊「聯合登陸作戰操演」3日發生舟艇翻覆意外,2死1重傷,軍方已經將操演的空拍畫面提供給檢方,傳出拍到小艇被後浪頂高翻覆的瞬間!面對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認為,國軍訓練大多為了表演需求,漢光演習就是最大場的表演,軍方除了在記者會中說明之外,又在臉書發布影片,強調「國軍從不作秀」!

巨砲發射模擬敵軍進犯,國軍弟兄立刻進入據點火力壓制殲滅敵軍,陸軍東引指揮部日前實施「忠義操演」,納編海空軍兵力實彈射擊,要展現三軍齊心同島一命的精神,但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認為,國軍的訓練長期以來大多是為了「表演需求」,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

總統蔡英文說:「我覺得吳怡農這個說法不盡公平。」總統不認同,吳怡農依然很堅持,認為演習的本質應該是演練那些可能性高派得上用場的項目,國防部則再次發布影片反駁。

首次公開砲兵穿雨鞋,而不是戰鬥靴在泥濘中開闢砲陣地,軍方強調國軍從不作秀,每一次流血流汗的訓練演習都是為了捍衛國家安全而奮戰,海軍也表示陸戰隊不僅具備外島增援與規復作戰任務,也能跨區應援增援823砲戰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漢光36號演習開始前,罕見大動作軍方連續反擊,似乎是擔心傷了官兵士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