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二寶妹愛喝奶 長出黑眼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貓熊圓仔的妹妹二寶,從6月28日出生到現在第13天了,不只長肉長得比姐姐圓仔快,相較同年齡時的圓仔,二寶的心跳相對平穩,現在二寶也漸漸長出黑眼圈,雖然二寶喝完奶能睡隔夜,睡上五個鐘頭,但是保育員每兩個小時就要起床,幫助按摩排便,辛苦的保育員黑眼圈也不小!

妹妹啊!眼睛怎麼冒出兩坨黑眼圈?是睡不好嗎?其實貓熊的黑色素都是從黑眼圈開始,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不過我們現場保育同仁,可能第二天開始就有黑眼圈,新手爸爸媽媽最希望看到的是,小朋友可以睡隔夜,餵奶跟餵奶中間間隔可以隔多久,目前大概可以隔五個小時,可是有一點不一樣的是,我們嬰兒可以包尿布,二寶必須大概在餵完奶兩個多小時,就要進行刺激排便排尿動作,能夠勉強瞇個眼睛兩個多小時,大概就得爬起來。」

愛護小心肝也要愛護牠的小心臟,圓仔同年齡時心跳每分鐘198下,妹妹不容易心動每分鐘175下相對平穩,這測量心跳的器具,得綁在這小小一截尾巴上,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貓熊寶寶手腳不像人相對那麼長,目前最適合的位子就是牠的尾巴,因為只要有動靜脈流動(就可測心跳)。」現在妹妹胃口好得很,一天喝上131CC的奶,幸好當媽的圓圓,一天擠奶211CC追奶追得上,不然這二寶也是餓寶,真的很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