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水舞吸人潮 故宮南院爆亂象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故宮南院,暑假期間從7月初到8月底,推出水舞以及無人機表演等精彩節目,果然吸引不少民眾到現場觀賞,然而,有人為了欣賞無人機演出,竟然爬上禁止攀爬的岩石造景上,還有大人帶著小孩也爬上去,完全無視現場的警告標語,故宮南院管理單位表示,將會進行勸導,如果規勸不聽導致毀損,就會依破壞公物移送法辦。

水面上跳躍的水舞,高空上有無人機演出,幾百架無人機,在黑夜中排出圖騰與字形,精彩表演吸睛度百分百,於是有人就為了看演出,爬上一旁的岩石藝術造景,不只有大人,還有家長也帶著小孩爬上去,可是看到岩石階梯上,明明有牌子寫著禁止攀爬,但是一堆人完全不管,這裡是嘉義縣故宮南院,暑假推出水舞無人機,以及魔幻水幕秀來吸客,表演從7月初一直到8月底,想到遊客是吸來了,卻出現這樣的亂象,民眾:「應該是大家要維護嘛,不管怎麼樣都要遵守規矩。」

故宮南院管理單位表示,演出時間將會派人,到現場進行規勸,故宮南院值日官高小姐:「日後為了避免危險,我們除了加強宣導以外,也會用紅龍去禁止民眾跨越,然後加強人員的管制。」為了一睹精彩的演出,民眾無視毀壞藝術造景的可能,院方呼籲大家保持公德心,否則一旦造成毀損,將依破壞公物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