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好熱! 10天熱傷害通報高達190人

徐孟蘭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今年夏天好熱,根據衛福部統計7月1號到10號,因為熱傷害就醫的人數就多達19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6倍,是近4年新高,通報人數前三名是台中市、彰化市和高雄市,在戶外活動務必要喝夠白開水。也有人選擇吃冰降溫,苗栗公館盛產紅棗,當地農會就趁夏季生產紅棗冰棒和冰淇淋,來推廣紅棗產業。苗栗公館鄉特產的紅棗,做成冰淇淋,吃起來感覺如何,民眾:「甜甜的紅棗味滿有的。」

除了冰淇淋,還有不同口感的紅棗冰棒,民眾VS.記者:「有紅棗桂圓,(好吃嗎)好吃。」炎炎夏天,大家都愛吃冰消暑,將紅棗加進冰品裡,可以讓更多人品嘗到紅棗甜蜜的風味,還有農友開放紅棗園,讓民眾體驗採紅棗,農民:「摘比較紅的比較紅的比較甜。」

紅棗樹上結滿紅棗果實,農友說,採紅棗最好挑傍晚,因為今年夏天實在太熱,根據衛福部統計,7月1到10號,熱傷害人數達19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6倍,創近4年新高,其中,通報人數前三名是,台中市、彰化縣、高雄市,主要原因就是,夏天室外氣溫動輒都攝氏35度以上,有時還會高達37度,相當熱,因此提醒民眾,一定要定時喝白開水,避免熱傷害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