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給吃小龍蝦 澎湖馬拉松11月登場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澎湖縣

你有參加過可以邊跑步、邊吃龍蝦的馬拉松賽事嗎?全台唯一結合跨海、跳海的馬拉松比賽「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將在11月1日登場,整合澎湖最美的海灣賽道以及創意補給站,讓參賽者沿路欣賞澎湖跨海大橋、西台古堡等澎湖知名旅遊景點,也能品嚐在地美食,觀光局也預估,今年賽事將會為澎湖帶動5千人以上人次的觀光熱潮。

跨越澎湖跨海大橋到西台古堡,選手一邊跑步,還能一邊欣賞澎湖海景,將在11月登場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跑累了有多個創意補給站,各種澎湖特產美食全都讓你吃得到!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說:「歷年來都是以社區,然後以澎湖最在地的特色美食,今年又加上了在地的龍蝦。」

今年最大亮點,不僅補給站有小龍蝦,前五名的獎項也是一隻大龍蝦,由極地超馬好手林義傑團隊精心策劃,運動名模王心恬來擔任代言人。運動名模王心恬說:「路跑的補給站看到龍蝦,我覺得這輩子可能只有這一場了。」極地超馬好手林義傑說:「我都不吃啊,我就是一直跑啊,21公里不用啦,所以呢我就是跟人家講,那邊補給站快到補給站快到,大家都衝過去。」

比賽有分5公里、21公里和42公里,去年就吸引了3千多位選手來挑戰,今年搶搭離島國旅正夯,希望為澎湖的秋冬帶動更多觀光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