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觀光自駕小巴上路 開放免費搭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鹿港的自駕觀光小巴今(15)日正式上路!路線繞行彰濱工業區裡的四大觀光工廠,行駛距離12.6公里,每趟約45分鐘。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這是全球自駕公共運輸最長的距離,可說是世界第一。上午也開放民眾免費搭乘,大多都覺得新奇有趣,但也有人覺得煞車的時候太急太猛,希望可以調整。

第一次搭上彰化鹿港的自駕觀光小巴士,民眾的興奮心情全寫在臉上。民眾說:「很好,不會怕很穩。」銀色車身搭配流線外型,這輛觀光自駕小巴士是電動充電的,環保又有科技感,車內空間很寬廣可以坐7個人,路上遇到障礙或是紅燈亮起會自動煞車。

民眾說:「它停頓的瞬間,比較衝擊比較大一點,調整看看,看有沒有辦法再好一點,至少不是突然間就停了,就是可以慢慢停下來這樣。」要是下大雨,觀光巴士會靠路邊停,因為大雨可能導致感應不佳,為了安全巴士就停止運作,改由接駁車將乘客接走。

這輛無人觀光巴士是繞著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裡面的四大觀光工廠,距離共12.6公里,路程約45分鐘,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這是全球自駕公共運輸最長的距離,可說是世界第一,從今天開始開放預約,9月底前免費搭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