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上自動駕駛 軍官邊睡邊開車!

國道上自動駕駛 軍官邊睡邊開車!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國道前一天才發生電動車自動駕駛,撞上事故貨車的意外,現在又有民眾目擊,一名穿著軍服的休旅車駕駛,在駕駛座上打瞌睡,他疑似使用自動輔助駕駛,雙手沒握住方向盤超過1分鐘,後來證實他是陸軍官校北上洽公的軍官,國道警方表示,這已經屬於危險駕駛,最重可處兩萬4千元罰鍰。

白色休旅車行駛在國道西螺路段,但坐在駕駛座的軍官,竟然閉上眼睛打瞌睡,雙手也沒握住方向盤,途中他一度抬起頭,但沒幾秒又睡著,經過的車輛都不敢靠近,其他民眾說:「這樣不行這樣該罰。」記者VS.其他民眾說:「好像學不到教訓,(路上看到會覺得怎樣)趕快閃吧。」

國道前一天才有電動車自動駕駛,撞上事故貨車,現在又有駕駛人,開啟輔助駕駛系統沿路打瞌睡,警方表示,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雖然可以避免疲勞駕駛,但駕駛人還是必需維持警戒,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說:「他就是沒有手握方向盤,用這種方式危險駕駛,他這個罰則的話,是處罰6000元到24000元罰鍰,另外車輛的話本身也要吊扣牌照3個月。」

後來證實打瞌睡的是一名陸軍官校少校,他一早從高雄開車北上洽公,疲勞駕駛,幸好沒有發生事故,陸軍官校政戰主任蔡尚武說:「我們當然會叫他在我們集會的場合,請他做一個交通安全的現身說法,請他提醒大家在行車上要注意安全。」軍方表示,往後中北部洽公行程,會請承辦人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這次雖然沒有行政懲處,但交通違規部分,當事人得自己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