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減緩國旅升溫 旅宿業者急徵新血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先前受到疫情的影響,有不少旅宿業者因為不堪虧損,因此停業或是減少人力成本,但隨著國旅升溫,人潮爆量,也造成旅宿業人力缺乏,現在開始招募新血,希望可以補足人力缺口。

早餐時間,工作人員忙著準備餐點,希望可以讓每一位住宿客吃飽吃好,這樣的工作看似容易,但忙起來可能需要很多體力,隨著國內旅遊升溫,這樣幫忙打理一切的工作人員就顯的更加重要。民宿工作人員說:「做過這麼多餐飲,想說就是試試看就是(民宿)工作,就是多一歷練。」

有不少人向她一樣在暑假前來打工,其實先前受到疫情影響,有不少旅宿業者因為不堪虧損,因此停業或是減少人力成本,但如今觀光人潮回來了,旅宿業的人力缺乏,恐怕就成了另外一個問題。飯店協理說:「目前現有的人手來講,新手和熟手大致上是,大概是五五比。」

就算招募到新血,恐怕也得有時間可以好好訓練,才能顧好服務品質,看來旅遊業的寒冬過去,這個夏天旅宿業正在花心思訓練更多人才,讓整體環境活絡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