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代購每日限6kg 違者最重罰3百萬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海外零食連線代購深受消費者青睞,尤其現在受疫情影響不能出國玩,日韓零食代購更夯。但為了避免有人假藉自用名義,規避查驗登記來販售牟利,造成食安漏洞,衛福部食藥署研擬祭出新規範,凡自國外攜回或寄回的糖果、餅乾等食品,每日總計不得超過六公斤,否則最高可處以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琳瑯滿目的商品有吃有拿,從日本到韓國,只要找上代購,讓你不用出國就能輕鬆購,但是食品可就不一樣了,食藥署預告修訂食品輸入草案辦法,未來從國外郵寄或帶回來的食品,像是嬰幼兒的配方奶或是糖果餅乾,每一項每天僅限制六公斤的額度,最高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的罰鍰。

代購業者說:「像軟糖部分重量其實滿重的,那可能我這個要帶去送給同事,還是幫朋友買他喜歡吃的,像現在很紅的紅梅片,你公斤數限制了,所以我們可能就只能挑輕的。」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姿婷說:「嬰幼兒的一個奶粉的這個部分,那這個部分的限量一樣是,可以每天六公斤的一個限量,其他食品(餅乾糖果)也是總計限量六公斤的部分。」

人說出國買伴手禮,這下不管你是要自用還是送人,通通都有了限制,代購和水貨商變得限縮,未來想跑單幫恐怕難上加難,草案最快明年上路,零食代購客皮得繃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