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續約漏洞?! 苦主控遭冒用資費暴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張先生名下4隻手機門號,今年5月開始每月費率從499元暴增到2699元,他向電信公司查詢,才發現有人冒用他的名字透過網路申辦,以最高費率搭配iPhone手機專案續約,而4隻共價值10萬元的手機也被領走,張先生氣憤的說,續約身分沒有驗證,認為電信公司管理有問題。

記者VS.當事人張先生說:「(簡訊才看到)才知道啊,嚇了一大跳。」南投張先生收到手機月費簡訊嚇了一跳,因為他門號的月租費從原本每月499暴增到2699元。當事人張先生說:「4月多改費率的,第二隻也是同時間4月多改的。」

張先生向電信公司查詢後,才發現自己名下6隻門號,有4隻的月租費疑似被人盜取帳號密碼後透過網路續約,對方還選擇了最貴的2699搭配iPhone專案,而這4隻價值10萬元的手機,還被寄到嘉義的不認識的地址中。

當事者張先生說:「(客服)跟我講說是在網路上辦的,我有問他說在網路上面驗證碼也沒有,我四隻都沒收到簡訊,寄件住址又不一樣差那麼多。」

因為提前解約要10幾萬的違約金,張先生只好先向警局報案,並且把門號代扣繳的帳戶清空,避免一個月要被扣1萬多塊的月租費。電信公司代表VS.當事者張先生說:「(其他方式)驗證碼才會傳給你的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