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 菲律賓工作返台確診

雷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台灣新冠病毒的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7/16新增一例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是一名30多歲的女性,但她曾經在菲律賓當地採檢抗體檢測,報告呈現陰性,7/14回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嗅覺異常,返台後主動通報,如今確診,指揮中心判斷,有可能是在抗體採檢結束後,在菲律賓當地被感染的可能性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我們新增了一例,境外移入的病例就是案452。」真的一點都不能鬆懈,境外移入個案又加一,7/16宣布的這起個案,是一名30多歲的女性,一月下旬到菲律賓工作,6/30公司安排接受血清抗體檢測,不論是近期被感染的指標IGM,或是曾經被感染的IGG,全部都顯示陰性,心想能安心返台,但7/14從菲律賓到機場的途中竟然聞不到汽油味,晚間入境台灣時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檢驗的是這個血清的抗體,那血清抗體應該是測她最近,兩個禮拜甚至一個月前有沒有感染,有可能是她在檢驗完之後才受到感染。」

好在他機上全程都有配戴口罩,座位在第一排,前後兩排只有一名乘客已經居家隔離,11名機組人員自主健康管理,只能說這病毒實在太狡猾,該做的防護真的不能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