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例境外移入 自阿曼.美國返台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宣布,台灣新增2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個案,分別從美國、阿曼回台。其中一人是在居家檢疫時發現,另一人則是入境前就曾有發燒的情況,兩度吃了退燒藥暫時壓住病情,回台後主動告知不適症狀,採檢後如今也確診。

米白色的建築,光彩奪目的穹頂,但再令人陶醉的異國世界,也要被無情的現實敲醒,國內新增兩起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一例就來自白色世界的阿曼。案451,50多歲男性,長期在阿曼工作,7月2日出現發燒的症狀,兩度自行服用退燒藥沒有就醫,一路撐到7月8日到杜拜轉機返台,入境時安排採檢集中隔離,如今確診,扣除機組人員,機上前後兩排共22名乘客居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是說他有做比較好的防護,他有隔離衣護目鏡面罩N95口罩。」

另外一起則是來自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案450,一位20多歲的年輕女性,7月5日返台當時沒有任何症狀,居家檢疫期間,7月7日全身倦怠肌肉痠痛,安排採檢後如今也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針對她的接觸者目前掌握35名,其中2位是家庭接觸者,另外22名是,同班機座位前後兩排的乘客,那這24位都會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

另外同班機的11位機組員因為全程都有做防護,只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台灣疫情相對穩定,但邊境依舊不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