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券頻當機 蘇揆:五月天賣演唱會票4萬人也當機

領券頻當機 蘇揆:五月天賣演唱會票4萬人也當機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領取系統頻傳當機,引發不少民眾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受訪時就拿五月天演唱會門票搶購對比,五月天賣演唱會門票4萬人也會當機,那振興三倍券同時幾百萬人上線,當然也會有狀況。

蘇揆:五月天演唱會4萬人也當機

蘇貞昌表示,三倍券這兩天就五百多萬人完成領券,雖然第一天因一時太多人上線,造成短時間當機,但五月天賣演唱會門票,4萬人也會當機,而三倍券領券,幾百萬人同時間上線當然也有狀況。

蘇貞昌強調,政府已在也第一時間克服問題,因此昨天就有比上路首日更加順暢,還多了40幾萬人完成領券,光是這幾天就有五百多萬人完成領券,可見三倍券「好領、好刺激」。

不用急著領!晚點領也可以

不過,早在三倍券上路前,蘇貞昌被問及可能會有的擁擠人潮,他就呼籲,如果不急著用、就不急著領,他指出,一開始會有很多人,就會造成排隊、擁擠的情況,如果不急著用,就可以等到後面一點,也能領得更輕鬆,「反正年底前都有用、有效,人人都領得到,不分到早到還是晚到,依自己時間方便來領就好」。

沒超商預購 郵局預約都OK

另外,民眾也可以多利用郵局預約購買時間,只要上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提供網路預約三倍券專區,及0800-700-199之預約專線電話,供民眾預約7月20日以後欲前往購券之郵局及時段。

中華郵政說明,網路預約可至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我要預約振興三倍券」專區,選取欲前往購券之郵局及時段,並取得預約序號;電話預約請撥打預約電話專線0800-700-199,由服務人員協助民眾進行網路預約,民眾憑預約序號於預約指定日期之時段,到預約郵局購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