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3倍券有假? 店家拒收.民眾怒告毀名譽

蕭雅心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假三倍券出現了嗎?屏東一名男子拿三倍券到雜貨店去消費,店家卻發現這券上沒有出現浮水印,以為是假的就拒收,還把這情況PO網提醒大家要注意!結果這名男子憤而到警局提告店家傷害他名譽,警方查證,店家原來沒注意到券上的梅花浮水印鬧出烏龍。不過我們實測發現,確實很多做小本生意的業者都不知道怎麼分辨真偽,三招辨別,帶您來看。

假三倍券這麼快出現了嗎?屏東一間雜貨店在網路PO出這張照片,說男子手上的券沒有梅花浮水印是假的,他們及時拒收,還要大家小心別被騙了,把當事人氣炸了。當事人柯先生說:「差不多12點左右,也是在全家領(三倍券)的鹽埔,事情沒有搞清楚你們就在罵我。」屏東鹽埔分駐所所長楊博順說:「民眾確實有到轄內的超商去領取。」

原來是烏龍一場,三倍券問題出在哪?記者實際在屏東跟高雄走一遭,店家說:「這個要怎麼分我還不知道耶。」拿到三倍券,左盯右瞧就是看不出個所以然,知道要拿到光下照,卻不知道怎麼分辨,真的虧不起有人乾脆不收了。店家說:「我看不出真假啦,大概記得它幾個防偽點而已。」

想不起來沒關係,簡單三招,經濟部教你分,向上迎光檢視反白數字。中央銀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說:「向上迎光檢視可以看見左下角的隱藏面額數字呈深色的顯現,旋轉90度之後成反白數字。」迎光看可以看見不固定位置的梅花圖案。中央銀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說:「主要印紋以及浮凸符碼,用手觸摸可以感覺墨紋凸出於紙面。」第三轉一轉,左上角數字會有金綠兩色變化,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就可以放心收下三倍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