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參訪微軟 盼外資加碼投資台灣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趨緩,政府施政重點放在振興與紓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台灣微軟參訪,了解科技應用在防疫的成果,也喊話希望外商加碼投資台灣。蘇貞昌也挽起袖子和微軟的員工PK籃球、桌球,成績如何?帶你去看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什麼都沒看到。」戴上MR混合實境眼鏡,行政院長蘇貞昌,模擬工程師隔空抓藥,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把你變小喔。」參觀台灣微軟,了解科技在疫情期間所做的貢獻,而先前傳出,微軟有意加碼投資台灣,蘇貞昌也出面喊話。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美商風險評估也認為,台灣投資風險在亞洲有著最好的條件,我們非常期待所有各地外商,都能夠加碼投資台灣。」

蘇貞昌要幫台灣拼經濟,和微軟員工互動也很拼,脫下西裝外套體驗投籃機,乒乓球也能露兩手,大合照還比愛心賣萌,然而被問到這幾天三倍券上路發生當機大排長龍等狀況,蘇貞昌搬出年輕人喜愛的五月天樂團來比喻。

行政院長蘇貞昌:「五百萬人領券,五月天賣票四萬也會當機,昨天比前天更順,不但大受歡迎,各方加碼不只商圈夜市,送車子送房子的,昨天我參加工具機飯店老闆有三倍券後業績成長一倍,三倍券達到好刺激紓困各方面看到努力。」有振興政府也持續紓困,蘇貞昌下周將聽取各部會明年度總預算案、紓困3.0等預算籌編情型,預計23日行政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