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加班開賣三倍券 「不分流」湧人潮

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郵局開賣三倍券的第四天,也是第一個週末假日,而且不管身份證末碼是單號或雙號,都可以買,因此今天一早部分郵局就出現排隊人潮,上午九點開賣後不到10分鐘,系統一度卡住,幸好不到五分鐘就恢復,中華郵政預估,今天可能會賣出120萬到150萬份三倍券,達到開賣後的高峰。

郵局人員VS.民眾說:「(我五個)五個好。」郵局人員說:「請在等候區等候。」上午九點不到,郵局就提早敞開大門,讓購買三倍券的民眾,不用等在外面曬太陽,不過原本良好的秩序,在進入郵局之後,全亂了,衝向前排隊。郵局領三倍券民眾說:「沒辦法叫號碼啦,他有的辦兩份有的辦三份怎麼叫號碼。」郵局領三倍券民眾說:「所有窗口都可以排那不限號碼對,那我們領號碼牌就失去意義了。」

拿到58號的詹先生,是個上班族,平常根本沒時間排隊,只能趁著週休假日來領三倍券,而搶頭香的民眾,凌晨五點就到了郵局門口,但是來到郵局櫃台前,卻等了超過五分鐘,這樣可以了嗎,原來是瞬間湧入太多筆訂單,系統一度卡卡,幸好五分鐘之內就恢復正常。

郵局領三倍券民眾VS.記者說:「(領到的感覺如何)很爽哈哈。」郵局發放三倍券,碰上第一個週末,在沒有分流的情況下,人潮比平日多出不少,全台1269間郵局加班應付,開賣一個小時,就賣出將近22萬份,預估一天下來,可能有120萬到150萬的申購量,達到開賣之後的最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