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膽跑上岸? 彰化金黃「濱刺麥」超療癒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線西鄉海邊,出現一大片金黃色的「刺刺軍團」,一團團看起來像海膽的草,叫做「濱刺麥」,被風吹動還會到處滾,相當有趣,其實濱刺麥是重要的防風定沙植物,也扮演海邊生態重要角色,而在艷陽照射下,金黃色的刺濱麥,搭配遠方風車美景,畫面很療癒。

艷陽照射下,線西海邊這一大片金黃色的「刺刺軍團」,搭配遠方風車美景和藍天,畫面相當療癒,也吸引民眾前來拍照打卡,外地遊客說:「滿特別的就是它長得像星星的球。」這一顆顆圓滾滾,看起來像海膽的草,叫做濱刺麥,濱刺麥分布在台灣濱海沙丘,靠風力滾動傳播種子,也是防風定沙植物,在海邊扮演重要的生態角色。

當地民眾說:「我們老一輩的說它是陸上的海膽,根釘在沙子後,它可以把這片沙灘定住,不會讓東北季風吹來吹去,所以這邊的沙灘,可以一直保留在這個現狀。」每年7月是濱刺麥的花期,濱刺麥隨風滾動,吹到哪就繁衍到哪,金黃花海遍佈在沙丘上,像是一隻隻可愛的小精靈,廣闊的視野讓心情跟著放鬆,這是只有夏天才看得到的美麗景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