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俱疲! 漸凍人坐電動輪椅遭公車司機拒載...

身心俱疲! 漸凍人坐電動輪椅遭公車司機拒載... | 華視新聞
(翻攝胡庭碩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青年諮詢委員胡庭碩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俗稱漸凍人,沒想到他藉由電動輪椅代步,他19日深夜12點多發文「我真的太累了,也真的傷透心,被拋棄在路口不知道回不回的了家」,原因就是他搭乘三重客運857的公車,卻被司機拒載,所幸發文10分鐘後有另一輛857公車載他回家。

身心俱疲! 漸凍人遭三重客運拒載…

胡庭碩表示,「凌晨12:15,這一台公車跟我說我的電動代步車不是輪椅,我上了一整天班從早上04:00am起床,終於等到這台公車,我太想回家睡覺了。」胡庭碩說「我的電動代步車只剩最後一格電,不管是我的人或是我的車,都沒有辦法開過一整座跨越淡水河的橋,但我想要回家」。沒想到公車司機以他代步的電動輪椅不符規定為由拒載,他也解釋「我的車型符合尺寸,請讓我上車」,他說:「我以為司機聽懂了,他稍微移動了車子,在我以為他要靠邊載我的時候,直接開走。我現在就在蘆洲捷運站路邊,連哭的力氣也沒有」。

胡庭碩感慨:「我太累了沒有據理力爭的後果,就是我現在要在公車站等到天亮,我可以打給三重客運生氣嗎,沒有用,他不也不會送回家,我也沒有力氣,不管是身體還是心」。

沒認出是電動輪椅 三重客運:會給司機再教育和處分

對此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表示:「有關本公司857路該名駕駛員未讓您搭乘一事,我們感到非常抱歉,經詢問該名駕駛員據其表示錯誤的將電動輪椅車誤解為電動代步車,而未協助搭乘,經告知後他也深深的感到抱歉」。

高燦煌說:「有關駕駛員行車服務缺失一事,我們會予再教育訓練及行政處分,另外也會再告知所有駕駛員,只要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電動輪椅車一定都要協助搭乘。讓我代表公司陪同駕駛員親自當面向您表達我們的歉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