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紫南宮收15萬3倍券 將轉贈弱勢團體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民眾領三倍券除了買東西,還能拿來添香油錢。三倍券才發一個禮拜,南投紫南宮就收到將近15萬元的三倍券,廟方說雖然收到的現金變少,但不管是現金還是三倍券,廟方收到後都是拿來做公益、轉贈弱勢團體,也提醒民眾,要用三倍券添香油錢要早點來,因為三倍券只能用到年底,早點捐給弱勢團體,他們也比較好運用。

民眾來到南投紫南宮參拜後,添一點香油錢,但很多人不是用現金,而是三倍券,民眾VS.記者說:「方便啊(方便喔)。」桌上擺了一大疊滿滿都是三倍券,面額500和200的都有,宮廟人員用手一一清點,計算數量,總計將近15萬,紫南宮主委莊秋安VS.記者說:「(5天總共收了多少)15萬。」

宮廟主委說,開放信徒用三倍券來添香油錢或還發財金,才將近一個禮拜就收到這麼多,雖然收到的現金因此減少,但因為都是拿來做公益,因此不會計較一樣感謝信徒的愛心,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給一些老人院比較弱勢的人,需要經費去買一些吃的東西,或用的東西,當然這些錢(三倍券)就是拿去給他們買。」

主委說,第一批將會在8月底全數捐贈出去,雖然目前還沒規劃收到什麼時候,但三倍券的使用期限是12月31號,如果想要拿來廟裡添香油錢的人,盡量可能早一點拿來,轉贈出去公益團體會比較好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