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三倍券破損怎辦? 符合3要件之1就有效

蕭雅心 鍾孟翰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名男子,從郵局開心領回三倍券後卻發現當中的2張500破掉了,非常著急,事實上經濟部有公佈三項原則,如果真的破損,但還有四分之三以上完整或是破成兩半的但拼接起來可吻合,如果汙損了,但號碼、文字、花紋還可辨識,符合其中ㄧ項要件就可全額兌換,只是要注意,民眾不能自己拿著破損三倍券到銀行或郵局兌換,只能看去消費的店家肯不肯收,因此領到券務必要保護好。

開心拿到三倍券,卻成了這個樣子,屏東一名男子,發現自己領到的券,其中2張500元破掉了,右下角的數字都不完整,就怕剛到手的1000因此飛了,當事人沈先生說:「我拿第一張去使用用完了,要再拿其它張出來時,奇怪怎麼2張這樣(破損),我還找不到缺角。」這剛到手的錢真的要飛了嗎?

事實上,經濟部有公佈三項原則,有破損但還有四分之三以上完整,破成兩半的但拼接起來可吻合,汙損了但號碼文字花紋,還可辨識就可使用,屏東郵局局長梁麗妍說:「因為我們兌訖只認商家,也呼籲店家符合這三個條件,都可以來幫我們消費者收振興券。」只是民眾,無法自己拿著破損三倍券,到銀行換,只得看消費的店家肯不肯收,因此還是記得保護好,這到手的券,畢竟它可等同新臺幣一樣尊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