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黃網線禁臨停 違規最重罰9萬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提醒大家千萬要小心,以免荷包大失血!許多用路人都有經過平交道的經驗,不過若是不小心將車子臨停在黃網線內等火車經過,罰款可是相當驚人的!摩托車是罰1.5萬元、汽車罰3.4萬元,大型車更要罰9萬元。

而最近在宜蘭平交道,光是在6月就有36件檢舉的案例,讓接單的駕駛們好無奈,警方建議,用路人最好看到黃燈就將車子停在停止線前,別一時貪快,最後進退兩難,卡在黃網線上,因為就算不是平交道旁邊,一般黃網線也要開罰600元。

看到有車子就要違規,員警一步向前趕快阻止,的確為了鐵道行車安全,若不小心停在這裡,罰單可不小肯定讓不少用路人吃不消,若是機車違規得罰1萬5千元,汽車違規則罰3萬4千元,大型車更會重罰9萬元,民眾說:「我朋友就是因為他,剛好火車來他沒辦法退,就被罰了。」民眾說:「我們這邊是,就很多都在檢舉很可怕。」

的確最近在宜蘭平交道,光是6月就有36件檢舉的案例,7月至今也有25件,讓接單的駕駛們好無奈,不想吃罰單警方倒是有些建議,游姓員警說:「到平交道前,第一個就是時速要降到15公里以下,第二個到平交道停止線前要停看聽,然後確認前面沒有堵塞,你才可以通過平交道。」的確不想荷包失血,還是別一時貪快,不但危險又得罰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