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鎮加碼振興 每人600元現金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中央發三倍券振興經濟,彰化縣和美鎮加碼,再發600元消費禮金,讓鎮民好開心,今(23)日開始發放,民眾拿到都說還是現金比較好,花壇鄉也跟進,最快8月中發放,花壇鄉民每人一千元,彰化和美鎮民:「8個,我們全部8個人。」

阿姨手拿8包紅包,一攤開像把大扇子,彰化和美鎮民:「很高興。」發錢囉,彰化和美鎮,振興經濟發現金,只要是和美鎮民,人人有份,一人領六百元,彰化和美鎮民:「公所發這現金比較好用。」彰化和美鎮民:「從公所這樣領比較好。」工作人員說:「來三個。」

一大早鎮公所內大排長龍,大家都是來領消費禮金,和美鎮是全第三大鎮,共有32個里9萬多人,這次共花了5400多萬元的預算,分六天發完,花壇鄉公所也跟進,鄉民約有4.6萬人,預計加發每人1千元現金,花壇鄉長顧勝敏:「在今年6月30號之前戶籍在花壇鄉,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發現金一千元。」

每年都會大手筆花上億元預算,發敬老年金的彰化市,市民們也很期待,彰化市長林世賢:「全國獨一無二的六千塊敬老年金,已經花了1億4千5百萬,如果要再發紓困的津貼壓力會很大。」彰化市長說,目前預算還是以投入建設為主,振興消費現金,確定不會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