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3倍券兌現首日 公協會可代辦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15號開始發放,今(23)日開始可以提供商家拿三倍券兌換現金,不過沒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攤商,就不能夠去金融機構兌換,只能透過公協會來協助,就有攤商根本不敢收,就怕無法兌換現金,不過也有攤商願意收,認為不能找零,也能刺激民眾多買一點。

工會人員VS.計程車駕駛說:「要兌換三倍券(三倍券),資料填好了喔。」拿著手中收到的三倍券,計程車駕駛一早就到工會換現金,工會人員VS.計程車駕駛說:「我們兌換你三千塊現金,(好謝謝)。」台北市汽車駕駛職業工會,備妥50萬現金讓駕駛來兌換,每人每天限領三千元,不過直接申請直接就領現金,工會最怕的就是,收到偽造的三倍券。

汽車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說:「假設真的有收到假的三倍券,我們會通知會員,這個部份我們就是不予受理。」計程車駕駛有會可以兌領三倍券,但沒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攤商,該怎麼領,市場攤商說:「拿到超商去買掉就好了啊。」市場攤商說:「要問廠商他如果收我就收。」

市場促進會人員說:「你可以統一收購以後,到郵局去換到銀行也可以,郵局可以換。」郵局人員說:「(攤販沒有開發票啊)對啊,所以他就是他可能就是一定需要,去他們的商圈,然後可能有一個委員會幫他們做這個(兌領)。」

郵局人員很為難,不希望讓攤商白跑一趟,但是沒有統編的商家就是不能兌換,如果是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店家可以到金融機構兌換轉入企業帳戶,獨資店家出示證明才可以匯入個人戶頭,沒有統編有加入公協會的攤商,可以透過公會協助兌領,至於其他自營業者,有投保職業工會,可以到八大公股行庫兌領,兌領規範對象都不同,商家也一頭霧水,市場攤商說:「我不打算收(三倍券)耶,現金比較好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