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警宣傳「青春防詐」 結合JOJO畫風獲網好評

基隆警宣傳「青春防詐」 結合JOJO畫風獲網好評 | 華視新聞
(翻攝基隆市警局第一分局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政府官員為了得到宣傳效果,除了文字以外,通常會搭配迷因圖片或是時事哏來吸引年輕人目光,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就在臉書宣傳「青春專案防詐騙」,利用動漫《JOJO的奇妙冒險》畫風,獲得廣大的迴響。

暑假到了! 警宣傳「青春專案防詐騙」

基隆市警局第一分局表示,暑假期間,請家長要注意家中青少年生活動向,避免遭壞朋友引誘加入詐騙集團,擔任取簿手或ATM提領車手,共同詐騙被害人,戕害他人,也毀了自己一生,青少年找打工時得睜大眼睛,家長也要多留意孩子行為,避免淪為不法分子的一夥。

基隆市警局第一分局說,根據統計,全國去年七、八月份,被警方逮獲的車手,就有1504人,其中174人未滿18歲,佔比達到12%,也別以為未成年,就不會留下案底,未來恐怕得付出高額賠償。

傑出的一手! 警結合JOJO宣傳獲好評

這段文字搭配了一張圖片,將警察畫成JOJO風,經典片段的視角也非常相像,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22次分享,吸引許多年輕人留言大讚。JOJO的畫風獨特,是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的的名作,劇情也非常超乎想像,描述有替身能力的「超自然元素」,動畫推出後就受到眾多動漫迷喜愛。

有網友表示:「這位警官我認識 他沒有一天不ㄎㄧㄤ的」、「可是警官,您自己吸毒就沒關係ㄇ」、「為什麼您們能這麼優質呢?請繼續優質下去」、「小編很有創意」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